登录长江云平台账号

武穴四望:植树节里种油茶 乡村振兴好“钱”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油茶种植正当时。3月10日上午,武穴市四望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推进油茶扩面提质增效行动落地见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又是一年植树节,在四望镇仓下村塘家凹新扩建的300亩油茶基地,近百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和村民,正热火朝天的栽植油茶苗。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经过一上午的忙碌,16000余株油茶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等待着吐露新芽。

据了解,仓下村原有油茶面积300亩,自今年正月以来,全面启动唐家凹百亩荒山的治山整地工作,新扩建油茶面积300亩,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又添新活力。

近年来,四望镇坚持把油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通过政府推动、企业拉动、能人带动,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盘活沉睡的山林资源,大力推广油茶种植,把小茶树打造成群众持续增收的“摇钱树”。目前,全镇油茶种植13000亩,初期挂果面积3000亩。

记者:方舟 方华  通讯员:张彦旭

编辑:张九冬 责编:刘飞 编审:吴志刚

鄂ICP备18025580号-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