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长江云平台账号

武穴供电:以可靠的供电服务赋能港城“开跑”

“谢谢你们,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又快又好啊!”华新水泥(武穴)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湖北黄冈武穴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感谢道。2月19日,在武穴供电公司20余名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华新水泥新增的一台40兆伏安变压器顺利投运,这也意味着该企业新建的年产3000万吨机制砂石生产线将“开足马力”生产。

黄冈武穴市抢抓全省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鄂黄黄都市圈重要功能区等战略机遇,投资132亿项目开工。聚焦地方经济发展,武穴供电公司出台一系列助力企业“开门红”措施,积极跟踪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全过程“一对一”“跟踪式”供电服务,持续加力保障电力供应同步到位,力促武穴经济新年开门稳、开门红。

环环相扣助力生产提速。武穴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把快速接电摆在首位,紧扣环节、时间、成本三要素,抓好指导线上申请、压减流程环节、缩短接电时间、加强带电作业等提升办电服务的重点工作,推行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模式,将业扩报装审批事项往线上转移,审批环节和材料压减38%,整体效率提升56%。

“民营企业订单足、生产忙,企业用电等不起,也停不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以来,公司已为全市15家企业解决发展用电难题,助力8家工业升级生产模式,为全市19个重点项目办理用电业务。

降本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武穴供电公司创新丰富“金牌‘电小二’”服务品牌载体,组织以党员为主的服务队主动上门和企业负责人沟通联系,针对不同客户的生产情况和负荷特点,提供“供电+能效”服务,通过营销系统检测、现场检查设备,量身定制合理的用电方案,帮助解决“小马拉大车”等用电情况,为企业减少用电支出,降低能源消耗,打造竞争优势。

面对新兴产业发展机遇,经过党员服务队的积极走访推广、现场联系调研,今年该公司已与6家企业、单位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合作,更是有力地推动了湖北祥云化工“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园区示范项目启动,据估算,该项目年底竣工,每年可为园区节约用电500万度,节约标准煤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7万吨,将有效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构建绿色低碳能源新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精准施策服务企业发展。“供电服务的落脚点始终是在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该公司负责人王华章表示,在供电服务延伸方面,公司积极开拓思维,及时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将“电e金服”嵌入客户大走访活动中,制订“一企一策”多元化融资方案。

同时,武穴供电公司发挥大数据作用,通过分析客户用电量、信用情况等,及时咨询客户票据消纳及贷款需求,向客户精准推荐契合度最高的产品。截至目前,当地已有20余家企业咨询“电e贷”“电e盈”等系列产品,落地金额达432万元,不仅为企业提质扩产注入金融“活水”,也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创造了条件。

通讯员:周丽 杨思宇 刘飞

鄂ICP备18025580号-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