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长江云平台账号

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丨首个“三大攻坚战工作日”,武穴在行动

在6月10日召开的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上,市委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武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武穴市融媒体中心特推出专题报道《吹响“三大攻坚战”冲锋号,奋力谱写新时代武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敬请收看!

6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到四望镇吴义岭村、刘婆店村实地调研督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及“9+1”产业扶贫工作。刘斌强调,镇村务必高度重视,全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务必用情帮扶,增进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务必建好产业,把蔬菜种植、青蛙养殖等扶贫产业做大做强,把扶贫车间做优做实,真正实现可持续扶贫、稳定脱贫。

6月13日上午,在大法寺镇李德升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勇平就代表行动中问题清单的销号、村级项目引进等工作与镇村干部座谈。他要求,要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要推行家庭清洁卫生行动,要做好项目引进的前期把关工作和后期村级利益的保障工作。

6月13日,市政协主席郭茂兰到精准扶贫点梅川镇卢子珍村,听取“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恒龙塑业卢子珍村扶贫车间建设进度情况,要求确保本月20号开展正式生产,让贫困户实现就业。

6月13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查俊带领水利和湖泊局一行到大金镇草鞋岭村开展“三大攻坚战工作日”活动,针对该村干群反映强烈的改善东干渠水利灌溉条件问题,进行了现场勘察,提出了解决落实方案。市水利和湖泊局一行还深入到余川镇邢山村走访调研,与当地干群共商脱贫发展大计。

6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维鹏到大法寺镇月塘村调研督办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查看了该村特色养殖产业推进情况。要求镇村要切实加大扶贫产业扶持和服务力度,让企业有归属感;企业要秉承“扎根武穴、造福群众”的理念,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6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愿明到驻点扶贫村就创办扶贫车间开展调研时要求,通过发挥我市工业优势,创办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6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夏志军到精准扶贫点胡曹坊村,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走访贫困户,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6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平权一行来到梅川镇桥头村调研督办产业扶贫工作。在中台塑业生产车间,徐平权与企业负责人现场探讨决定,利用现有空地兴办扶贫车间,吸纳桥头村等周边贫困户就近就业,并嘱咐镇村认真对接。在松阳粮站实地考察,徐平权要求力争再促成一个扶贫车间,将闲置资产盘活。

市政协副主席向华珍参加乐斯村扶贫日主题会议,察看指导乐斯村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实地调查解决村扶贫攻坚实际困难。

6月13日下午,副市级领导李治先带领扶贫队员到石佛寺镇王胜祖村调研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部署今年整村脱贫工作。

6月13日上午,梅川镇党委书记徐忠来到司古塔村,认真听取了该村“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并来到贫困户江真文、饶安平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危房改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进一步坚定脱贫的信心与决心。

4月13日下午,经济开发区主任林向宏到石佛寺镇朱华村督办“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整改工作,并到扶贫车间了解贫困户就业受益情况。

6月13日,余川镇党委书记带领相关成员到贫困村王宪村,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得到保障,与贫困户交谈,仔细询问贫困户生活生产状况,并到王宪村生态养殖基地,对养殖基地的规划及如何发展自身优势带动贫困户提出意见。

6月13日下午,四望镇召开“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培训会,传达市会议精神并领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行动工作方案,认真严把政策关,确保质量关,严格时间关,以“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6月13日下午,万丈湖办事处党委书记带队参加2019年“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地查看三大产业基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鄂ICP备18025580号-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