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长江云平台账号

我市首个“三大攻坚战工作日”,市长李新桥到四望镇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情况

6月13日,星期四,我市首个“三大攻坚战工作日”。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桥先后到四望镇落针八村、刘婆店村、高垴村、铺尔垴村调研精准扶贫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斌,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新志分别参加活动。

深度贫困村落针八村现有未脱贫19户57人。李新桥一行实地察看该村中药材产业基地、正在建设的扶贫车间和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村教学点和卫生室,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李新桥对该村的脱贫工作思路给予肯定,要求村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尤其是要把扶贫车间迅速建起来,提高贫困户“造血功能”,增加贫困户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在高垴村,李新桥看村部、问产业,仔细询问该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对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给予肯定。李新桥指出,扶贫靠产业。要加快建设扶贫车间,增加农民收入。还要发扬民主,依靠党员和群众,因地制宜,突出“简朴、生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要大搞厕所革命、垃圾分类,让村庄环境变得更美;做实产业发展,让村集体有稳定经营性收入,让农民收入稳定性增收门路,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李新桥还到刘婆店村蔬菜产业基地、村党群服务中心,同村干部和扶贫干部交谈,了解扶贫产业和便民服务等情况,要求要突出产业扶贫这个核心,引进带动能力强、效益好的市场主体来发展产业,尤其是要做足1000多亩的山地文章,发展水果产业,既保护生态又增加农民收入。

铺尔垴村在四望镇和市工商联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鞋业扶贫车间,目前一期已带动贫困户4户14人就业,准备再扩展二期。李新桥走进车间,查看生产流程,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并与车间工人互动交流,了解他们工资收入、家庭情况,对该村以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做法大加赞赏,要求要继续扩大规模,注意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保障员工收入。李新桥一行还到四望镇财政所,详细了解四望镇“三资”管理和清产核资工作情况。

调研中,李新桥强调,做好扶贫工作,关键是要强化政策扶贫,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强化产业扶贫,抓好工业扶贫,抓实“扶贫车间”,扶贫车间要实现全覆盖;要强化情感扶贫,扶贫干部要带着真情与贫困户拉家常,嘘寒问暖,了解贫困户有何困难,像办自己的事情一样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激发斗志,树立信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鄂ICP备18025580号-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