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长江云平台账号

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 市财政局:做好“加减乘除”文章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减税降费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是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十三大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作为减税降费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12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美天生物等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同时向企业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此次减税降费实施后,企业税负明显降低,在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后,武穴市实体经济企业对经济前景预期乐观。

美天生物财务总监  库洪仲:从社保降低这块来看,我们职工社保缴费每年降低大概在100万元左右,还有担保公司这块,担保费按照比较低的标准来执行,降低了企业成本。我们有信心,在国家大政策和地方政策支持下,更好的做好产品研发。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为确保我市减税降费工作有章可循、抓出实效,关键是做好“加减乘除”文章。“加法”,就是要加大财政支出力度,重点加大对脱贫攻坚、“三农”、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民生等领域的投入力度,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减法”,就是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取消低效无效支出,把省下的钱重点用于保障民生支出,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乘法”,就是要为企业减税降费,用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居民消费能力;“除法”,就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做好预算绩效监控,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

湖北武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国胜:只要我们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精确“体察”到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以政府收入的“减法”、财政预算绩效的“除法”,换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必将迎来武穴经济活力澎湃涌动的新局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鄂ICP备18025580号-2A